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海外订单里,“老友”不减又添“新友”

发布时间:2020-04-21 08: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这个车间90%的客户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双良集团换热器车间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车间主任梅琳峰天天加班,“一定要确保海外订单及时‘走出去’,保持对‘中国制造’的信心。”环环相扣的全球化产业链条中,“江阴制造”有着不可取代的一席之地。昨从江阴市商务局获悉,不少重点企业和双良一样,订单数不减反增,都忙着让“海外订单”顺利出货。

  从这些海外订单里可以看到,江阴制造正牵手更多“新客户”。梅琳峰说,换热器车间的满负荷运转,是因为“不仅老朋友没走,还来了新朋友”。不止双良,兴澄特钢用户遍布全球,90%为直供用户,疫情期间没有一份订单撤销;全球半导体封测行业的领军企业长电科技相关人士透露,海外老客户继续加大投单力度的同时,新客户也在积极导入,“长电科技D9厂,节后又新增了一家韩国客户、一家日本客户!”

  新客户、新订单,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底气”。2月份短短一个月,扬子江船业“一口气”完成了两船开工、一船试航、两船交付五大生产节点。“今年又收获了4艘新造船合同。”扬子江船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手持订单79艘,这能使集团的造船设施高效利用到2021年,并能至少在未来一年半内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防疫接单如何两不误,是江阴制造需回答的“新考题”。面对全球产业链上的客户,江阴企业发了“狠劲”。“复产后的海外第一单,必须打响!”双良节能副总经理谭建刚介绍,企业承接的美国AP公司KY3项目产品,设备庞大,需用大开顶箱装运发往上海港,“司机资源与运输路线十分紧张,难度很大。”尽管如此,双良节能没有请求延期,而是第一时间去找符合要求的车辆、司机,并在政府部门的协助下,快速办理好手续,确保了按期发货。

  “发狠劲”也要兑现承诺,这让江阴制造与客户形成了“新互动”。“按时接单出货”,不仅收获了一封封表达感谢的电子邮件,还有了新的“合作互动”。“为减少欧美日韩疫情带来的影响,一家美国客户提前为D9厂大量采购了这些地区的原材料,”长电科技相关人士说,客户的这一举动是目前最需要的支持,“非常感动!”

  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全球化产业分工。从江阴市商务局了解到,疫情期间,该市开辟了多条“绿色通道”,通过快速办理车辆通行证、推行“不见面审批”等方式,稳定外贸企业在手订单,确保外贸企业及全产业链配套物资供应不断档。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