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便民问答 > 正文

疫情期间,身份证丢失可在居住地补领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就近办理

  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

  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可免提交有关证明

  对于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经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

  户口迁移证件有效期限延长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件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

  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

  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公安派出所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3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时限连续计算

  多种方式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对急需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自助服务设备、电话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和预约办理服务。

  无锡公安微警务平台已上线众多户政业务,涵盖大中专院校学生户口迁移、立户与分户、申报登记、注销登记、迁移登记、户口登记项目信息变更等六大类七十二项具体事项。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警方服务户籍业务,在线预约申办哦。

  咨询电话:

  户籍业务办理0510-82222133

  居住证办理0510-82216836

  身份证办理0510-82222134

来源: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