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7亿元金融力量激活科企创新力

发布时间:2020-04-17 08: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从银行授信,到贷款到账,最快多长时间?答案是:当天!高新区新科贷入库企业授信/放款明细表上列得明明白白:江苏奇天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天授信、当天放款到账,堪称神速。其他企业,也能以平均20多天的时间,获得“救命钱”。

  “企业复工复产,难在哪里?缺人、缺钱、缺防疫物资、物流不畅、产业链不畅……科技企业在闯这些关的同时,还要保持对研发的投入,这是核心竞争力,是立身之本。”高新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激活创新力,高新区以真金白银为科企纾困解难。

  来自该区财政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上旬,已拨付资金51931万元,区第九批资金2075万元正在会签中。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该区以超5.1亿元资金,以及锡科贷、新科贷近2亿元贷款携手救企,目前拨付已近尾声,这些资金有奖、有拨、有贷,涵盖省、市、区三级金融力量,“打包”发放重点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由高新区组织部(人才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动,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发挥政府产业发展基金的引导作用。

  超5.1亿元的资金,有省、市、区各级培育专项资金,包括高企培育、科技示范、国际科技合作等项目资金。另外,对确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区财政局根据上级拨付文件及企业提供的账户信息,亦办理资金拨付手续。在上述拨付资金到位的同时,区级领军人才项目、“一事一议”项目、省市区高企培育(第二批)项目等专项资金也在拨付流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拨付资金重点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科技型企业共渡难关。

  与中国疾控中心联合研发核酸快检试剂盒的奇天基因,是这项举措的受益者。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奇天基因频接意大利等国订单。一边是订单增加,一边却深陷产能之困。正在此时,超5.1亿元的“幸福雨”,部分飘落到了奇天基因头上。

  创始人王智宏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被‘暖到了’!”企业1月31日由江苏银行新区支行授信300万元,当天放款到账2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还得到省重点技术发展基金200万元奖励,使奇天基因有信心研发更多“科技爆款”。

  无独有偶,快速拨付到位的300万元“新科贷”解了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该公司主攻研发高端生物医药设备,“朋友圈”中不乏辉瑞、拜耳以及罗氏制药、药明康德这些制药行业大咖。公司综合管理总监秦莉娜告诉记者,去年与澳大利亚签下1000多万元人民币的项目,这也是维邦全球战略的“桥头堡”业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全盘计划,高端制药设备都是个性化研发,部分已交付设备受疫情影响无法验收,影响资金回流。“仅澳洲项目来说,前期投入研发等相关费用已达总标的30%,我们很担心资金链出现问题。”

  担心之际,“及时雨”来了!公司2月10日获得宁波银行授信,2月27日贷款已拨付到位,“拨付流程快得超乎想象。”这家始终在研发中实现产品迭代更新的企业,有了“拼”下去的信心。

  在采访中得知,此次受助的科技企业,研发投入在生产成本中占比高达30%至40%,正是基于这样的研发活力,才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而7亿元金融支持,正是助这些科企保持研发活跃度的动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