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近两千出口企业全年 预计可减负2.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14 08: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助力外贸出口企业降低成本、轻装上阵。据测算,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惠及无锡1944户出口企业,占去年同期出口退(免)税申报户数的25.58%,全年预计新增出口退税额约2.5亿元。

  “我们出口销售额月均2000万元,退税率提高到13%以后,每月可增加近60万元的退税款,为我们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诺化仕(无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恺表示。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让企业有了更多资金采购原材料并扩大产能。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国际市场对退烧药需求急剧增加。“诺化仕”公司在对市场和退税信息全面评估后,迅速加快解热镇痛类药品生产,3月以来出口超过500多吨,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较去年增加60%。

  新政亦让不少外贸企业加大了研发力度。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天元介绍,出口退税率提高,算下来公司一年退税额大概会增加400多万元。这样,公司在高端水性树脂系列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增加,有助于企业扩大利润与生存空间。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市税务局在疫情以来推行“加速办”,通过电子审核、案头分析、电话约谈、函调等方式,以及“非接触式”申报、逾期仍可申报等“网上办”举措缩短各办理环节所需时间。全市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始终保持在2个工作日内,较全国税务办理时限缩短了6天。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免)税87.49亿元,惠及企业8016户。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