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信用修复助轻微失信企业 复工复产后顾无忧

发布时间:2020-04-09 08: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当前阶段正处于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一些企业却由于没有按时年报或其他轻微失信违法行为,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复工复产处处受限。近日,无锡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信用修复”机制,给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次重塑信用的机会,解决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前段时间,在外地生产消毒用品的无锡籍老板秦先生准备调拨产品在无锡市场销售,却发现自己在无锡的公司因疏于经营,没有按时年报,已被列入企业异常经营名录,无法开展业务。根据我市《关于支持复产复工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举措》,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企业开通“便捷信用修复通道”。经过快速审核,秦先生的企业符合相关条件,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信用修复。

  除了与疫情防控用品相关的企业,一般轻微失信的企业如何修复信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满足三项条件:行政处罚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期已届满一年;已对失信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完成整改,该失信违法行为的不良社会影响已基本消除;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年内未再发生失信违法行为。

  同时,为防止有企业“旧病复发”,一旦发现失信企业在信用修复过程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作出撤销信用修复决定,并且自撤销决定之日起3年内不再受理其修复申请。失信企业获准信用修复后,不履行信用承诺,再次发生失信违法行为的,自再次发生失信违法行为之日起3年内不再受理其修复申请。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