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加快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0-04-09 08: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计划分解下达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加强医疗卫生领域顶层设计、完善卫生健康法治体系、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健康无锡”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迫切需求。要大力实施“三名”战略,科学谋划编制好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与无锡城市规模和发展能级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着力提高医疗设施“硬件”水平,高标准推进市属医疗资源布局调整优化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放心看病就医。要加强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强化老年疾病筛查,开展普惠托育试点,完善校医培养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维护好医保政策的严肃性,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稳定、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格外重视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国务院督导和省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时限,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抓紧完善分级分类监管和联合管控机制,做到全流程、清单化管控,确保企业不“带病”生产、不“带伤”作业。要按照“整改不到位视同事故发生”的原则,以动真碰硬的安全监管和敢于亮剑的基层执法,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从根本上防范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分解下达的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以及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加强计划执行中的预警、监测和考核,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有为对冲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蓄势赋能。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关于加快推动新基建积极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具体措施的通知》,审议了《“太湖人才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锡引”工程实施意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