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恶魔”入水

发布时间:2020-04-06 08: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向无锡中科水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发来感谢函,感谢公司为武汉市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

  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居民饮用水安全、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关乎战役根本,其中水体病毒防控尤其关键,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环节。为确保全城水质安全,武汉需新增多处水质监测点,亟需一批先进的水质生物预警设备。1月下旬,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向位于无锡扬名街道的中科水质发出了紧急求援信息。

  中科水质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于2008年在无锡成立的产业化平台,公司专注水质环境监测,尤其擅长水质毒性的生物预警技术。公司产学研结合,研发出水质生物预警设备,通过监测与数据分析,尤其是毒性分析,洞见水质变化。

  接到求援后,公司负责人饶凯峰紧急联系配套设备供应商。长春某仪器公司得知自家设备要服务武汉,当即表示只捐不卖,同时根据防控需求,专门研发了相适应的总余氯试剂盒;河北某商贸公司提供的余氯检测仪来自英国,采买流程繁琐,饶凯峰原想以个人名义购买,减少流程,缩短时间,对方得知仪器为武汉所需后,直接捐赠。中科水质随即决定,公司也以捐赠方式向武汉提供所需的成套设备。

  此时,通往武汉的运输通道中断了。饶凯峰与邮政总局沟通,通过捐赠物资通道,23台应急水质监测设备急速发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从接到求援信息到发出设备仅用3天时间。

  此后,总经理刘勇带领团队日夜不休,远程为武汉宗关水厂提供持续应急技术服务,确保国控水质监测点的综合毒性生物预警设备24小时正常运转,阻击“恶魔”入水中。

  从疫情发生至今,中科水质技术团队奋战水质监测一线,持续为全国各地安装生物预警设备的检测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范围涵盖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无锡等城市,包括密云水库、团城湖、深圳水库等10多个水源地,保障了这些城市的饮用水安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