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全城亮屏,是对英雄的致敬

发布时间:2020-04-06 08: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援湖北医疗队169名队员已经全部返锡,家乡人民用“全城亮屏”的方式欢迎他们回家。“抗疫英雄,欢迎回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致敬无锡援湖北医疗队!”“不辱使命,欢迎回家!掌声献给最可爱的人!”这些提气的话语,饱含了家乡人民对医疗队员平安归来的喜悦和深深的敬意。他们的经历烙印在城市的记忆中,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也会变成我们城市精神的一部分,成为城市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与疫情搏斗的病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医护人员承受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和巨大的心理压力、精神压力。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是子女、父母、丈夫、妻子,但仍然不避艰险奋斗在抗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大坝”,为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抗击疫情的英雄。

  全城亮屏,营造关爱疫情防护人员的氛围,让人们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多一分理解。为了战胜疫情,还有很多人在默默无闻地努力,那些在寒风凛冽中依然坚守岗位的警察、志愿者等,他们同样也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他们的努力激励着人们战胜疫情的斗志。他们的精神也会在城市发展的历程中激发出强大生命力,激励人们勇敢向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