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二泉映月”旅游节云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02 08:4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刘芳辉 摄

  又见惠山杜鹃红。眼下,惠山古镇“二泉映月”民俗文化旅游节已拉开帷幕,至5月10日近40多天的时间里,景区围绕“唐代天下第二泉”“江南名园寄畅园”等核心资源,融入本土民俗文化,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集无锡市花杜鹃花展、精品牡丹展等多种花卉展于一体的视觉盛宴。

  今年的杜鹃花展相比往年,无论是花的品种与数量都有所提升。“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年花期提前了近10天,目前古迹区中轴线两侧的西鹃已展现出迷人的身姿。”园林人士介绍,4月初到5月初是惠山古镇杜鹃花的盛花期,将有600多个品种、50000多盆精品杜鹃花陆续盛放。昨天记者见到,古镇西神广场、人杰地灵牌坊、古迹区中轴线、二泉文化街、青山门、锡山门、休闲区及历史文化街区沿线布满了色彩绚丽的杜鹃花,充满诗情画意。其中,“中国杜鹃园”内聚集了300多种杜鹃花品种,主要集中于醉红坡、沁芳涧、鉴塘、踯躅廊等处。杜鹃正芳菲,牡丹来争艳,4月份华孝子祠还将集中展示30个品种、340余盆牡丹,让游客领略国花雍容华贵的骄人风采。

  开幕式当天,景区采用线上“云开幕”的方式,邀请国内著名民乐团、书法家、国画家,以及非遗大师、舞蹈家等,开展了一场高规格的名家直播活动,在线纪念民间音乐家阿炳。景区通过惠山诗词文化、书画文化、非遗文化等传递家国情怀、延续二泉文化,让各地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吴地民间艺术的魅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