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预约体检天天满额

发布时间:2020-04-01 08:0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日,陈先生一家四口在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拿到了体检报告。记者昨从锡城多家公立医院了解到,近日,市人民医院、江大附院陆续恢复“限量版”体检。业内人士表示,疫情下,市民对慢病、呼吸道疾病、免疫力有了更多关注。

  每年3月初,陈先生一家四口总会接受体检,今年医院一度暂停体检两个月,让陈先生有些着急。3月23日,市人民医院刚发出恢复体检的通知,他就第一时间网上预约。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侯琳琳介绍,该中心从3月23日恢复体检,周一至周五全部接待预约的健康体检团队和个人,每天控制80人,目前本周已预约满额。在江大附院两个院区的健康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周一至周五接待的都是预约入职体检和健康体检的市民,每个院区各30人,每天也是满额,“接下来将根据疫情缓解情况逐步扩大名额。”江大附院(原四院院区)健康发展处副处长孙健霞介绍。

  “和以往体检不同的是,体检者要出示‘锡康码’和预约短信,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配合医生完成询问流行病学史及临床症状调查。”侯琳琳介绍,为防止交叉感染,各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区域加强通风或紫外线空气消毒,严格做到一人一诊室、一人一手消。

  “以往市民拿到体检报告,更多地关心肿瘤等一些‘要害’指标,现在则对慢病、呼吸系统疾病有了更多关注!”江大附院(原三院院区)体检中心主任石磊介绍。此外,此次疫情一些有慢病的患者比没有慢病的患者更易感染,因此很多市民对有异常的慢病指标也咨询得更多。还有的市民对如何提升免疫力,向主检医师讨教良方。

  春季是体检高峰期,往年这个时候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每天的体检人数至少200多人。江大附院体检人数也仅有以往同期的两三成,还有些医院的体检中心尚未恢复体检。业内人士介绍,市民积压的体检需求估计会在疫情结束后释放,届时不排除会开放双休日体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