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分秒必争,抢回时间夺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0-03-29 08: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现在产能已经恢复到95%以上,订单全部保住,还‘云签约’了1600万元新订单。”近日,看着出口俄罗斯的设备顺利装车发货,无锡雪桃集团总经理张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沙特订单差点来不及交付,俄罗斯订单差点取消……尽管复工复产之路一波三折,但在困难面前,雪桃人使出浑身解数,复产能、保订单,复工以来未流失一个客户。

  复工复产分秒必争,但正式复工的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一周多;一线工人大多是外地人,返岗率不到五成;一些关键环节的技术骨干无法及时到岗……和大多数企业一样,雪桃集团在复工之初遭遇复工难达产的困境。“力争一周出一套设备,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眼看着手头的沙特订单交货期步步逼近,张华下达了“死命令”。人手不足,技术岗位出身的售后服务人员全部支援生产一线;原材料不足,千方百计拓宽采购渠道保证供应。

  一周后,设备顺利下线,但物流成了订单交付的新“绊脚石”:这套设备需要运往上海洋山港,但当时省际运输受阻。就在企业急得“脚脚跳”的时候,政府部门多方协调沟通,帮助雪桃集团调集了足够的运输人员和车辆、办好特殊通行证。2月21日,复工后“第一单”顺利发货。

  正当大家准备松口气之时,又传来了俄罗斯客户要取消订单的“噩耗”。“我们的每套设备都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成本高达几百万元,要是做了一半客户突然不要了,那损失就大了!”张华说,“必须稳住客户,保住订单!”一场战役由此在企业内部打响:一线工人加班加点赶工,业务员们反复与客户沟通协商,终于得到了俄罗斯客户的理解和信任。

  眼下,雪桃集团的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看着蹭蹭上涨的用电量,张华一脸欣喜,“用电量就是‘晴雨表’,说明我们的产能真的恢复了。”复工以来,雪桃集团已顺利完成6张订单,没有流失一个客户。在苏州,一套室内环保型沥青混合料生产线顺利安装投产;在柬埔寨,一座沥青搅拌站顺利安装调试完成……频频传来的好消息,让集团上下都很振奋。

  在向好的形势面前,雪桃人并未松劲。张华坦言,目前手头的订单大多是年前谈妥的存量订单,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一些地区的项目暂缓,原先的采购意愿无法达成;还有一些地区已经购买了设备,但安装调试人员无法到现场操作。“近期目标是要谈下新订单、开拓新客户,让良好的发展势头持续下去;远期目标是要进一步转型升级、革新技术,让企业更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