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慧海湾物联网小镇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26 08: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为依托,位于无锡高新区的慧海湾小镇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3月25日,慧海湾小镇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携手进驻,为小镇建设按下“快进键”,也为无锡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注入了新动能。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陈宗年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高亚光、中电海康集团总经理程瑜分别致辞。

  黄钦对项目签约进驻表示祝贺,对中电海康及相关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之一就是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聚力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过程中,慧海湾小镇是重要发展平台,中电海康是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电海康促成近30个物联网产业链项目在慧海湾小镇成功落地,并主动参与省市物联网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为慧海湾小镇建设和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钦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通力协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步伐,做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希望与中电海康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全力加快推进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实现在锡总部化发展,同时危中寻机、抢抓机遇,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拓展更广合作空间,携手把慧海湾小镇打造成为环太湖创新带上的一颗明珠。无锡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创新技术及产品在无锡率先应用,全力支持各家企业在无锡做大做强。

  陈宗年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公司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了无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集团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他说,无锡产业生态良好、创新氛围浓厚,中电海康一直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将扎根无锡、深耕无锡,围绕“1+8+500”的战略主线,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项目布局力度、加快基地建设步伐,通过双方紧密合作、精诚合作,把慧海湾小镇打造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一块高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以产业的“双子星”覆盖物联网全产业链,慧海湾小镇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着力打造物联网智能传感千亿小镇。作为慧海湾小镇的启动区,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总投资22亿元,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产业基地投用后,将作为中电海康集团第二总部基地,集聚相关企业超过200家、各类人才近万名,产值过百亿。

  此次签约进驻的4个重点项目由中电海康投资或合作,涉及高性能计算、半导体封装、智慧市政、新零售新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灵汐科技类脑芯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充分利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势资源,建立长三角类脑高性能计算研究基地,带动相关产业、人才集聚慧海湾小镇;华进半导体与海康战略合作项目,则通过技术协同、优势互补,共同建设国内最好的先进封装研发平台服务于长三角以及全国;中电海康与无锡市政集团、无锡高桥检测科技合作的智慧市政项目,将打造基于智慧工地、智慧桥梁的智慧工地及管养平台,加快智慧城市发展;中邮普泰智慧工厂新零售合作项目将开展新零售和新制造业务,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推动零售经济转型和产业集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