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2-23 07:3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1日起,我市已有8家景区、11个综合体(商场)恢复开放和营业。防护工作做得怎样?人流量有多少?游客、顾客的实际感受如何?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注,22日一早,市委书记黄钦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部分景区、综合体和商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情况。黄钦强调,景区和商业场所复工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疫情防控成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批有序推动景区和商业场所复工,促进经济社会步入正常运行轨道。

  防控很“硬核”,服务也“过硬”。当天上午9时许,灵山景区在暖阳中“开门揖客”,室外游览区域已全面开放。入口处,测温通道上铺设了鞋底消毒地毯,游客扫描“锡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园;景区内,游客观光车采取了隔位乘坐模式,九龙灌浴广场也被划分为多个观演区域,有效避免人群过度集聚。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疫情期间开放充山大门主出入口,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协助游客用手机申领“锡康码”,并指导游客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各类防控提醒,目前景区内密闭场所和园内公交车继续关闭。“复开首日游客接待量如何?”“大家对接受检测、扫码入园的认同度怎么样?”黄钦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详细了解游客接待等情况,并掏出手机体验了“锡康码”的智慧与便捷,期间还与游客攀谈起来,叮嘱他们在享受美好景致的同时,也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黄钦说,灵山景区和鼋头渚风景区是无锡旅游的靓丽名片,也是文旅领域复工复产的风向标,要从景区实际和特点出发,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切实可行的防控机制、办法和方案,为全市其他景区复工提供经验。

  商场、综合体按下“重启键”,消费市场逐步恢复生机。复工首日,万象城客流量达到4000人次。上午11时,万象城入口处,每一位顾客都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有序进入。每家商铺门口都贴着各类防护提醒,服务台上也配备了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黄钦走进多个商铺和超市,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客流、防控、保供稳价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注重自身防护。大东方百货是全市首个进行复工营业压力测试的商场。为实现顾客信息可追溯,商场采用扫二维码和手工记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名登记,并在入口处、付款处设置一米线导流间隔。黄钦来到多个柜台查看防控、销售情况。“每天营业多长时间?”“工作人员返岗率多少?”“公共部位一天消杀几次?”看到防护有力有序、秩序有条不紊,黄钦予以肯定,叮嘱经营方要认真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科学合理控制入场人流,分批有序增加营业店铺,努力创造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

  “严冬过后是阳春,困难都是暂时的!”调研中,黄钦强调,景区和商业场所是群众生活所需的重要场所,也是人流密集场所,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营业两手抓。一方面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分区分批开放,用好“锡康码”等信息化手段,科学管控人流,防止人群集聚,做好个人防护,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游玩、购物场所;另一方面要结合各自实际,改变传统思维,积极拓展线上业务,探索新的消费业态和模式,抓紧研究谋划市场宣传推广活动,在抢抓发展新机遇中拓展市场新空间,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各级党委政府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制定落实扶持政策,切实为企业助力减负,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商业逐步复市,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