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智能制造让企业率先“苏醒”

发布时间:2020-02-23 07: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0个人就能协调运转一个车间,每个人平均可以看顾3条产线,智能制造让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复工潮中率先“苏醒”。

  “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是前所未见的,但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主流。”副董事长曹逸如此研判。在疫情发生前,公司就通过并购进入了特斯拉供应商名录,“和国际一流的公司合作,会激发企业和员工的潜力,每天都是学习的过程。”她告诉记者,随着全面复工,企业将继续执行年前定下的战略目标,稳扎稳打地推进,对于一贯运行健康的企业来说,危机中蕴藏着机遇,“目前看来一季度公司面对不小的压力,但从全年来看,我们测算还是会有可观的增长。”

  本周四,当记者来到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时,曹逸正在车间检查防疫情况,“我们是无锡第一批复工企业,复工率已达80%,产能正在慢慢恢复。”2月10日,无锡第一批企业复工,主要以生产型规上企业为主。地方政府在最大程度上给与复工企业政策到服务方面的支持,但在严峻的疫情发展下,企业的“复工”之路各有各的难处,“像我们这样7成以上员工来自外地,上下游供应商众多的制造型企业,全面复工很难做到一步到位,可以说这次疫情是企业近几年来遇到的最大的困境”,曹逸说,可尽管如此,“企业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员工,我们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

  曹逸的信心来自几个方面。在手订单稳定,虽然疫情影响了国内产业链的运作,但受益于全球汽车产业向节能减排方向转型升级,公司主营产品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符合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方向,欧洲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

  “我们的产品前后道工序比较多,有一部分采用的是智能制造设备,因为无需人力值守,从春节开始,几条产线一直没有停,为企业保留了宝贵的部分产能。”她表示,智能化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加工和生产组织助益良多,曹逸认为,经过此次疫情,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会加速与制造业的结合。

  而给曹逸最多安全感的还是“人”。“企业员工积极要求复工,一些核心管理层人员想方设法赶回无锡,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是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企业出力。”目前,贝斯特按照规定为企业员工安排了统一隔离点,解除隔离的员工正在一批批到岗。“人事部门正在认真测算,一定会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员工工资薪酬保障,毕竟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是最宝贵的资源。”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