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12米的车厢 就是我的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慢慢来,不着急,注意安全。”无论平时还是现在特殊时期,上了邵坚林的车,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话语。市区公交线路营运调整期间,11路公交的运行时间为上午6点到9点,下午4点半到6点,发车间隔30分钟一班。2月10日下午3点半,邵坚林来到扬名公交总站,由于多了一套防疫流程,他每次都要比平时早来20分钟。测温、填表、车厢消毒,从1月21日开始,他都重复着这套程序,直到坐进驾驶室,挂上挡位,准时发车。

  “原来这个点,公交车出个门都要等一分钟,现在直接走。”跟着邵坚林,记者坐上了11路始发车,连续几个站点都是空无一人。44个站点,来回30公里,平时要开70分钟,现在路上空旷,节约了20分钟。“乘客也只有平时十分之一,最多一车里也就十几个人。”邵坚林告诉记者,他的怀里总是揣着两个新口罩,这是为乘客准备的,遇到没戴口罩又行动不便的,他会给他们用,而这些口罩都是他平时省下来的。由于防疫需要,开窗行驶也给邵坚林带来不小的挑战,“特别是早上下雨天,冷风嗖嗖的,吹得人脑袋疼。”

  2月8日开始,老龄卡、高龄卡不能用了,这下邵坚林要做的解释工作就更多了。“为啥不让我坐车?”“家里太闷,就想去城中公园逛逛。”面对老年乘客的不理解,邵坚林总是用最缓和的语气和他们解释:“你们年纪大、抵抗力弱,政府也是为你们考虑,实在不好意思。”有时候,一趟车就要遇到七八个这样的乘客,令他欣慰的是,大多数老年人还是十分理解的。

  今年40岁的邵坚林是公交集团的名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我受党组织栽培多年,这紧要关头正是践行党员承诺的最好时刻!”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邵坚林接到应急保障任务,迅速组织志愿队员,赶到搬运地点开始抢送物资,由于太过劳累外加阴雨连绵,连日坚守的邵坚林牙龈肿胀,同事们见他半边脸浮肿,已影响正常进食,都深受感动。

  一辆辆通勤公交车,一条条漫长的线路,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声声清脆的打卡声……选择坚守,是为了最终的胜利。“12米的车厢,就是我的战场!”每天坐在车里,看着空荡荡的街道,邵坚林心里很不踏实,“开车17年,从来没有见过中山路、人民路那么空的。”他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往日繁忙的景象早点回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