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新一批132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10 08: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元宵节刚过,“白衣战士”再度出征、逆向而行。2月9日下午,伴随着阵阵飞机的轰鸣声,我市新一批132名医护人员出发驰援湖北。市委书记黄钦出席出征仪式并赴机场送行,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勉励大家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医疗支援任务,为无锡人民增光。市长杜小刚为医疗队授旗,市领导徐劼、刘必权、陆志坚在机场送行,副市长刘霞主持出征仪式。

  2月8日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省委省政府发出支援湖北集结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市卫生系统连夜进行紧急动员,全市医护人员纷纷响应、主动请战,不到3小时就组建了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2名带队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充分展现了全市卫生系统医护人员勇担使命、勇于奉献的崇高境界。此前,我市已有3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这一批是目前为止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医疗队。

  此次出征的医疗队成员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二院、江大附院、市中医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锡山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9家三级医院。他们之中有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急诊科等专科的主任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青年骨干。奔赴湖北后,这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实力强劲的精锐之师将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开展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

  “此次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任务最艰巨的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黄钦嘱托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规范、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纪律过硬的坚强队伍;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充分发挥每一位医疗队员的专业技能,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交出驰援救助的出色答卷。

  “无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黄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疗队在前方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关心好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家属,为大家集中精力投入战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大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