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09 07: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来了!来了!”昨天下午3点37分,市五院C楼病区的大门打开,无锡又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包括2位确诊患者和1位无症状感染者。

  一束束鲜花送上,是对康复患者的深深祝福,也是对医护人员无私付出的感谢(如图)。“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极大地提振了医务工作者、患者和社会公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市五院副院长黄伟表示,只要全市上下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首例确诊患者:“我认不出他们,但谢谢他们!”

  57岁的马先生是我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月13日-15日他出差武汉,1月17日畏寒乏力,间断有右侧胸部疼痛,测体温最高39.5℃,CT显示肺部炎性改变,1月23日他的新冠病毒核酸测定阳性。后经我市专家组会诊后转到市五院负压病房隔离治疗。

  经过精心治疗,马先生终于战胜了病毒。走出病区,他很激动,说自己一开始特别害怕,接受不了被感染的事实,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下,鼓起了战胜疾病的勇气,现在顺利出院了,感到特别开心。“我看见医护人员忙里忙外,很辛苦,每天都会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我也认不出他们。但真的,谢谢他们!”

  市区年龄最大的79岁患者:“我这么大岁数也能康复,这个病一定能治好。”

  另两位出院的患者是父子关系,79岁(虚岁81岁)的邹老先生和老伴、儿子儿媳、孙女等常年共同居住在武汉,1月22日回锡,孙女先发病,随后老夫妻俩也确诊感染了。1月26日邹老先生出现低热,体温最高38℃,伴有全身乏力、胃纳差,被收治入院。

  市五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组组长黄捷晖说,邹老先生年龄较大,还伴有高血压,胃癌术后,病情一度很危重。按照国家治疗指南,医院加强监护,密切动态监测病情,对他进行抗病毒对症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等,病情渐渐好转。除治疗以外,还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病人进入病房后,大多焦躁不安、情绪低落,有的担心家人,有的担心自己病情是否变重,有的还不配合治疗。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能对病情治疗起到重要作用。”

  “我这么大岁数的人,也能这么快康复出院,我相信医务人员,这个病一定能治好。”邹老先生说。

  无症状感染者:“祝愿其他病友早日回家团圆!”

  同时出院的邹先生,51岁,是79岁邹老先生的儿子。他虽然无症状,但经检测核酸显示为阳性,属于较少有的无症状感染者。“今天元宵节,我和父亲康复回家,也祝愿其他病友早日康复,早日回家团圆!”他高兴地说。

  经过医院精心治疗,马先生、邹老先生两位确诊患者体温正常,连续4天不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肺部CT明显好转;无症状感染者邹先生经过抗病毒治疗。三位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间隔24小时检测,连续三次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出院后,他们将居家观察14天,医院也会进行跟踪随访。至此,无锡已有3位确诊患者和1位无症状感染者康复出院。

  结合流行病学分析,邹先生一家的病例是一起输入性聚集性疫情。疾控专家警示,有些感染者在发病早期常常无发热表现或症状较轻,却是“行走的传染源”。因此,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民不要外出旅行,也不要聚集、聚餐,居家才是最安全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