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0480 生成日期 2020-01-22 公开日期 2020-01-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月2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变化,切实加大政策研发力度,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无锡产业“复兴号”。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最大限度凝聚板块部门工作合力,确保今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践行新理念。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着力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二要融入大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实施好无锡行动方案。三要打造优环境。主动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后一米”问题,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四要着力惠民生。办好今年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五要锤炼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目标化,形成闭环管理,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湖北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迅速动员各方面力量,从严从紧、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宁可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点,务必严防死守,绝不能掉以轻心。二要优化架构,完善预案。成立市防控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健全沟通会商、应急值守、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督办检查等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必要的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调度等工作。应急预案的制定要突出实战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响应。各医院要做好相应的医疗救治准备,同时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三要联防联控、抓好落实。公安、交通、海关、机场、车站等部门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守好第一道关口,严防输入性疫情;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在完善防控策略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等方面抓好落实。各街道社区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客观公布信息,严肃查处故意造谣行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