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0332 生成日期 2020-01-16 公开日期 2020-01-16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20〕3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锡建质安〔2020〕3号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无锡市地铁集团,各参建单位:

  近期,一些地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多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工程险情,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经济损失。为充分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我市地铁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现将省住建厅《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苏建传〔2019〕26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地铁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安排,突出工作重点,精心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把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二、确定合理建设周期,强化风险管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地质条件复杂、周边环境敏感,技术风险与系统风险明显高于一般房建与市政工程。要科学确定合理的工程建设周期,并严格执行,从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角度,科学确定每个阶段所需的合理时间,严禁盲目抢工期;强化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监控测量工作,建立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制度,逐项排查、逐项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尤其是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关键节点工程以及穿越特殊地质条件或复杂地段的工程等,应建立专项风险管控方案,严格按相关工作流程组织实施,实行重点管控。

  三、加强春节前后停复工安全管理。近阶段,要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20〕2号)精神,结合地铁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切实做好节前中止施工和节后复工各项工作;对节假日不停工的项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主要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带班,认真做好地面、隧道、基坑的监测、巡视等工作。

  附件:《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苏建传〔2019〕26号)

  苏建传(2019)26号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pdf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

来源:无锡市住建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