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无锡市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0060 生成日期 2020-01-03 公开日期 2020-01-03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20〕1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19年度无锡市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9〕35号)的要求,2019年12月,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项目能力验证活动共有17家检测机构参加,覆盖了全市(包括江阴、宜兴)所有具备该项目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采用2个不同值盲样样品进行考核。考核样品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样品,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均有保证。本次能力验证样品为建筑石材,需经过烘干、冷却、称重、密封、检测等多个环节,考察检测机构在仪器设备、人员操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所有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检测机构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盲样样品的检测。市住建局委托市质安站组织专家,对检测机构报送的检测数据结果按判定原则进行了计算分析和评审。

  二、验证结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17家检测机构的能力验证结果为14家满意、2家可疑、1家不满意。其中,镭-226放射性比活度检测验证结果可疑的3家,钾-40放射性比活度检测验证结果不满意的1家,钍-232放射性比活度检测验证结果均为满意,全部上报的51个参数中47个参数检测验证结果为满意,满意率为92.2%。

  三、处理意见

  1、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满意的14家检测机构,其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检测能力符合要求。

  2、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不满意或可疑的检测机构应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纠正措施,通过测量审核或购买质控样品等多种方式进行验证,以保证今后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并保存整改过程记录和整改完成见证材料。

  3、自通报发文之日起,能力验证检测结果为不满意的检测机构应暂停承接本项目业务,整改限期为1个月,在此期间,不得对外出具该项目检测报告。

  4、检测机构的整改方案上报市质安站审核,我局将组织市质安站、行业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本项目业务。

  5、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将作为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9年度无锡市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能力验证结果

  2019年度无锡市建筑材料放射性试验能力验证结果.docx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3日

来源:无锡市住建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