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今年首个橙色预警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12时,我市启动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介绍,据省环境监测中心、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物输送影响,空气质量将达到轻度—中度污染,且将进一步持续。在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我市已采取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措施。

  橙色预警期间,哪些行为将被管控?相关人士介绍,“十二项应急举措”已同时启动。其中,列入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全面按照橙色(Ⅱ级)预警级别实施强化管控。工业企业不得开停车作业与检修放空作业,船舶修造、汽车维修企业暂停喷涂作业。停止爆破、破碎、无封闭混凝土搅拌作业,停止室外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作业。产生扬尘污染的干散货码头、堆场停止作业,并做好场地洒水降尘工作。运输散装物料、煤、焦、渣、沙石和土方等运输车辆全部禁行。燃油工程机械全部停用,燃油港作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园林机械停用50%。

  市生态环境部门提醒城乡居民,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我市严格落实农作物秸秆及杂物禁烧措施,禁止露天烧烤、禁止烟花爆竹燃放。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