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冬季主动救助暖人心 15位流浪人员被护送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是人们最大的期盼。1月13日,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从去年12月以来,已有15人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顺利与家人团聚。

  1月12日凌晨,67岁的陈师傅在民警的帮助下来到救助站。他称自己是盐城大丰人,搭错车来到无锡,举目无亲,只能在马路上过夜。救助站工作人员查到其家属信息后,立即跟对方联系,家属提出过来接人,随后又反悔了。考虑到陈师傅患有尘肺病,怕他在途中出现意外情况,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陪他一起乘坐大巴返回盐城。经过四小时的跋涉,第二天中午顺利到达盐城市救助站,再由那边的工作人员接力送陈师傅回家。

  市救助站副站长鲁海防介绍,去年12月冬季主动救助行动启动,目前已接纳30位流浪人员。除部分身患疾病人员仍在住院治疗外,剩下的15人均已陆续护送回家,最远到广西、贵州等地区。他表示,近几年来,救助对象呈现两个明显的趋势,常规的救助对象数量在下降,而患有精神类疾病或其他重症的人数在上升。“因此,尽管这个冬天不太冷、救助人数不算多,但当中不少人患有疾病,需要工作人员一路跟随。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好几个工作人员一直奔走在全国各地的护送途中。”据了解,入冬主动救助行动将持续到节后一个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