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 正文

2019年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3111 生成日期 2019-12-20 公开日期 2019-1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0%

  2019年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0%,增速与1-10月持平。其中,住宅投资同比上升6.4%。

  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215.4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1%,增速比1-10月降低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736.6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9.9%。房屋新开工面积13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022.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

  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97.5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增速比1-10月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091.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住宅销售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91.2%。

  1.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报告期内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该指标是按照形象进度原则统计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面积(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建筑面积)。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房屋施工面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期内施工的全部房屋建筑面积。包括本期新开工的面积、上期跨入本期继续施工的房屋面积、上期停缓建在本期恢复施工的房屋面积、本期竣工的房屋面积以及本期施工后又停缓建的房屋面积。多层建筑物的施工面积指各层建筑面积之和。

  房屋新开工面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期内新开工建设的房屋面积,以单位工程为核算对象。不包括在上期开工跨入报告期继续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和上期停缓建而在本期复工的建筑面积。房屋的开工以房屋正式开始破土刨槽(地基处理或打永久桩)的日期为准。房屋新开工面积指整栋房屋的全部建筑面积,不能分割计算。

  2.统计范围

  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法人单位。

  3.调查方式

  按月(1月份除外)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无锡市统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