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六五”创芯记》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03 08: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一本新书,记录集成电路产业的历史云烟,见证了一代无锡微电子人为中国之崛起而“创芯”的坚实足印。昨天,《“六五”创芯记》首发仪式在锡举行,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原“六五”工程的领导和参与者共同回顾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程。

  1978年10月,国家“六五计划”期间,无锡成功立项国家彩色电视机用双极线性集成电路生产线引进建设工程(简称“六五”工程),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引进产业链节点最全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六五”工程圆满完成国家要求的建设任务,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无锡、江苏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由此起步。

  发布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介绍了在当前的发展形势下可重构计算浪潮给集成电路产业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发表了《无锡双极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的回顾与思考》主题报告。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