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2300 生成日期 2019-11-21 公开日期 2019-11-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20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政府投资条例》有关要求,严格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提升我市政府投资的效益和水平。

  11月20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无锡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政府投资条例》有关要求,严格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提升我市政府投资的效益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的《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及其相关配套文件,全面规范了政府投资决策程序,同时还按照分类推进原则,明确在我市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三年计划、年度计划”梯次推进机制。政府投资基础设施类1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类、信息化类500万元以上项目均需纳入项目库管理,并依据“储备库”编制三年计划和年度计划。通过强化项目前期论证,解决在过去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计划约束性不强、前期研究不够深入、决策论证不够充分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文件的贯彻执行,依法推进资金统筹使用、决策规范科学、项目严格监管等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率,实现政府投资效益最优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工作,细化任务清单、狠抓组织推进,有序有力开展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市有481个规划发展村完成规划编制,107个农房建设试点村中59个已启动建设,农村地区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达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2.8%,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60%,农村河塘清淤434万立方米,新建农村公厕190座、乡村旅游厕所14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聚焦的是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宣传推广典型做法,同时抓好检查考核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治成效欠佳的要通过通报、约谈等形式,加快督办整改,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确认及资金支持建议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