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吴国平:创新创造是江南工商文化的特质

发布时间:2019-11-19 09: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怎样让原来一片荒芜之地、破败之地变成一个大美境界的旅游目的地?这就要有好的创意策划,有了好规划,就有了好产品,思路决定出路。”在吴国平看来,敢为人先、创新创造是江南工商文化的特质,灵山的文化旅游项目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江南工商文明的熏陶,也继承了江南工商文明的优良特质。

  作为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的掌舵人,吴国平在打造灵山旅游项目上一直秉承着敢为人先、创新创造的理念,这也是江南工商文化的重要特质。他认为,灵山从一开始就把创意、创新、创造作为灵山人的精神。从建成灵山大佛到打造拈花湾小镇,很多都是“无中生有”,但是现在每一处景点都建成了当代的精品。现在拈花湾已经成为了中国网红小镇,而这样一个小镇不像其他地方,有古镇基础,修复一下即可,而是完全新造出来的,这就需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心规划和经营。

  除了漫天花海,青苔、竹篱笆……这些拈花湾小镇的“细微之处”也经常被大家“晒”到朋友圈,让人赞叹不已。情入景,景融情,总能让人细细品味。“精益求精是江南工商文化很重要的特质,我们的产品要面对市场,不是精品人家就不可能到你这个地方来买门票。所以不精不细就不能打动人。”吴国平坦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作为亲历者,他带领团队一起钻研,终将拈花湾小镇做到了精致、精细、精美。

  “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我们把创新作为今后继承江南工商文明最重要的途径。”吴国平说,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到现在,从打造灵山大佛到拈花湾小镇,从孔子的故乡到汉文化的发祥地以及众多城市文化的经典项目,25年间,吴国平团队通过旅游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文化,让旅游成为了中国人品味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