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12日,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长刘宁率领的青海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锡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青海省领导李杰翔、严金海、鸟成云,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考察。

  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生物医药领域培育出以药明生物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型领军企业。代表团一行来到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药研发、创新生态圈构建等情况。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药明生物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市场成效,今年2月成为中国首个获得美国FDA和EMA双重GMP认证的生物制药企业。看到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赋能发展的生动范例,大家对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全球化竞争与合作、多措并举开拓市场等做法给予肯定,表示要组织当地企业来学习“取经”,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锡柴重型柴油机惠山基地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型发动机生产基地及仓储物流基地,也是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走进宽敞明亮的车间,只见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相互间配合默契灵活、操作如行云流水。“目前企业的人工智能运用发展到了哪一步?”“‘机器换人’前景如何?”在智慧工厂,代表团一行边看边问,并通过一块块实时显示动态数据的监控大屏,仔细了解智慧工厂生产调度系统、智能刀具管理系统、智能设备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物流系统的运行管理情况。锡柴惠山基地装备加工平台的柔性设备占比达67%、数控化率超过90%……先进的智能制造水平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世界首台并行规模超过千万核、计算性能超每秒10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自2016年正式运行以来,就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深入了解“神威·太湖之光”在天气气候、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得知无锡坚持“一所一策”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各类科研院所和重大创新平台吸引、留住和用好人才,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无锡不仅产业实力强、科技创新动力足,在引育人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也有着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省委副秘书长束慧敏,市领导黄钦、徐劼、蒋敏等参加考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