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我市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07:3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我市举行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长黄钦出席并宣布宣传月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前,黄钦慰问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并召开座谈会,向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为护航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黄钦说,一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与改革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稳步推进改革转型,竭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全市火灾总量实现五年五连降,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效服务和保障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黄钦指出,当前,无锡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时期,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安全稳定是首要前提。希望全市消防救援部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队伍,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更加扎实的举措锻造一支竭诚为民、素质过硬的队伍,全面提升消防工作现代化水平,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锻造一支赴汤蹈火、本领过硬的队伍,争取在专业队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装备体系建设等方面创造无锡经验、打造无锡样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保持军事化管理模式不变、部队优良传统不丢、依法从严治队标准不降。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力保障消防改革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我市总体火灾形势平稳,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各类报警1774起,各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活动期间,市领导为2019年无锡市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单位及消防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中铁十九局六公司等单位的救援装备器材展。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肯德基发布全国首本消防安全主题绘本《萌橙小英雄奇奇》,昨天下午还在地铁三阳广场站厅举行了“平安号”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发车仪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