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明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9 07:3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周日,江浙企业家之间又将迎来一次成规模、跨区域的对话和互动。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主办,以“协同共进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将于11月10日在杭州举行。据悉,大会已吸引来自长三角区域的200余位著名企业家和专家报名参会。

  以太湖和西湖之名,江浙两地企业家借常态化互动,呼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去年8月,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报集团《浙商》杂志社以及红豆集团共同发起举办首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作为“苏南模式”重要发源地以及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无锡牵头以太湖的名义和杭州西湖进行“联姻”,搭建“两湖”企业家论坛交流平台,成立“太湖·西湖”企业家联盟,将太湖与西湖打造成为长三角都市圈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典型符号。

  随着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迈出新的重要一步。在这一进程中,民营企业是主体,是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发挥民企内生动力的作用,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显得尤为重要。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论坛致辞及发表主旨演讲。

  当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与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西湖畔相遇相融,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之间通过对话汲取更多灵感与活力。“‘两湖论坛’为长三角企业家搭建了一个长期对话的平台。”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孙银龙对本次论坛非常期待,他将同另外两位锡商代表坐上圆桌,与来自上海、浙江的企业家共同探讨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布局长三角等话题。“锡商务实低调,坚守实业不放松;浙商敢想敢拼,是数字经济弄潮儿,大家在一起既是交流又是学习,共同思考如何在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中立新功。”孙银龙表示。

  据悉,本届两湖论坛除了助推两地企业家交流互动外,还将发布《长三角民企协作发展倡议书》,致力于打造产品和项目,对接人才机构、投资机构,以形成“产业+人才+资本”的创新体系。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