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晚,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在无锡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中外经典相映成辉,艺术之光闪耀锡城。10月27日晚,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在无锡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小敏,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开幕式。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分别致辞。副市长刘霞主持。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设分会场活动的首座城市,无锡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分会场活动。今年的活动首次被冠以“太湖文化艺术季”之名,旨在突出本地元素,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把艺术节办成“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集中开展更多既有“国际范儿”更显“无锡味”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无锡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本届艺术节将为市民“烹调”出一桌艺术的饕餮盛宴:总计78场活动中,包含25场精品舞台剧目演出、6场锡剧大师王彬彬诞辰百年系列活动、12场展览博览、12场梦想艺术汇、10场民营社会文化场馆展示活动,以及13场各类社会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体验,进一步浓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据悉,今年的艺术节活动还将进一步向市(县)区延伸,各地将举办20多场演出展示、广场文艺、非遗项目进社区等社会文化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遍地开花、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艺术节庆新格局。

  开幕式上,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演出以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开场,《G小调第1号协奏曲》《D小调第七交响曲》《浏阳河》等名曲次第流韵,让观众现场深深陶醉于音乐之美。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市领导吴仲林、高慧,王传军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开幕式。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