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耳畔再响“彬彬腔”

发布时间:2019-10-20 09: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高歌云飞扬“彬彬腔”经典撷英展演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亮相,拉开了“纪念锡剧大师王彬彬100周年诞辰暨首届锡剧艺术周”活动的序幕。舞台上,省内众多锡剧名家与王彬彬弟子、再传弟子联袂演绎“彬彬腔”经典撷英唱腔选段以及后继者的创新力作,赢得观众一阵阵叫好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刘霞观看演出。

  王彬彬,著名锡剧大师。13岁学艺,16岁登台。他嗓音清亮悠远、刚中带柔、音域宽广、气息充沛。在长年的舞台实践中,他转益多师博采众长,形成了高唱入云、低吟幽咽,吐字清、咬字正、送字远,字字珠玑、独树一帜的声腔流派——“彬彬腔”。自感心动耳的“彬彬腔”出现,锡剧便开启了阳刚奔放、轩昂酣畅男声腔的辉煌时代。今年正值锡剧大师王彬彬百年诞辰,精彩的演出、丰富的活动将让广大戏迷朋友重温经典、走进大师,让本土剧种锡剧艺术的繁荣发展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