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我市秋粮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19-10-17 08: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记者昨天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年我市秋粮丰收在望,将继续推进市场化收购,粳稻国家政策性最低收购价1.3元/斤。

  据统计,今年我市秋粮种植面积60.81万亩,其中稻谷种植面积56.60万亩,总产约33.85万吨,玉米、大豆等小品种杂粮4.21万亩,产量1万吨。预计今年全社会粳稻收购量38.04万吨,全市粳稻商品量21.8万吨。

  针对在市场化收购过程中,收购企业会面临的粮食运输效率和收购资金筹措难题,一方面,全市粮食收储企业正积极腾仓并仓,截至目前,国有企业可利用空仓容25.43万吨,至2020年1月底预计新建及腾并仓容4.93万吨,基本能够满足秋粮收购需要。另外,确保不发生“打白条”,农发行无锡分行准备政策性收购资金5.1亿元。售粮农户可通过“满意苏粮”APP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在秋粮收购期间,市民可以拨打12325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举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市公开设立投诉电话0510-81811522接受举报监督。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