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主动对标对表,奋力争先进位,高质量完成全市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8日,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半年评估反馈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通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工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部署,细化任务分解,实化工作举措。上月下旬,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委党建办分别反馈了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党建考核半年评估结果。从反馈情况看,我市各项指标总体走在全省前列,但也有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主动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细化责任落实。系统梳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市对各市(县)区、市级机关单位、省级以上开发区半年度考核评估情况,以及省对我市半年度评估情况,按照“固优、争先、进位”的要求,对处于全省领先的指标,要戒骄破满、进一步巩固优势;对部分处于中游水平的指标,要积极进取、奋力争先;对处于靠后位次的指标,要攻坚克难、努力在年度考核中实现进位。分管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对照“账单”,迅速研究部署,抓好督办落实。二要加强沟通争取。在一着不让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对上沟通汇报,寻求更大支持和帮助,最大程度反映我市工作成效。三要严格督导检查。市考核办要会同市“两办”对重点指标和重要工作任务进行跟踪督导,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无锡公安工作,我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争当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会议原则同意《实施意见》,要求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公安干警要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动力,坚定正确方向,扛起主责主业,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坚持贯彻部署与结合实际相统一。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意见》,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又要体现无锡实际和特点,聚焦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治安等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巩固优势与创新发展相统一。既要把近年来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光大,又要积极探索更多“无锡经验”、创造更多“无锡样本”,在创新实践中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三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既要立足当前,明确每年实施哪些项目、推进哪些改革的抓手,明晰每年达到什么程度、实现什么进展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又要着眼长远,瞄准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发展导向,紧盯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优化完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相关改革,努力实现安全态势和治安形势更稳,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更强,警务质态和社会评价更好,警营生态和干事环境更优。

  近年来,无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先后制定实施“32+18+15+33”系列降本减负政策,每年为企业减负超过200亿元。仅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预计税费减免金额高达286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市场预期。为进一步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我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通知》,通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会议原则同意《通知》,要求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会议强调,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要把握实施减税降费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增强系统性、协同性,在“开源”上有作为,加强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衔接,加强税源建设,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切实做大可用财力“蛋糕”;在“节流”上显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省下的资金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用于做好“三保”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在“防险”上出硬招,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监控,压降存量、严控增量,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调严肃性、纪律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减税降费和财政收支预算工作协调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