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锡澄路网一体“画”出南北景观大道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江阴市民到无锡火车站将有一条快速通道,青阳镇居民从家到火车站只需20分钟,锡澄路网一体“画”出一条南北景观大道。记者昨日从惠山区重点办获悉,惠暨大道北延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江阴段建成后实现S229无锡段全线贯通,届时,向北将沟通东西向暨南大道接入海港大道,向南连入市区段广石路后转兴昌北路直达火车站,江阴市民到无锡主城区将更加便捷。

  这条新增的锡澄南北通道,同时串联区域干线,改善我市北部片区对外出行条件。记者探访项目工地时看到,下穿京沪高铁立交桥灌注桩、盖梁施工已完成,箱梁预制完成了50%,“目前道路正在进行路基灰土施工,年底前将完成与江阴界接壤。”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路与京沪高铁、沪宁高速、北惠路、中惠路(S340)、锡宜高速等多条道路交叉,全长14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城市主干道) 标准建设,建成后,以惠暨大道为骨架辐射东西向道路的路网体系将形成。

  南北向路网的搭建也将逐步明确各条道路的功能性。“从江阴出发上了海港大道,道路一马平川,然而进入惠澄大道后,却是另一番光景,红绿灯多、路况欠佳,夹杂在货运车中缓慢前行。”在江阴某企业上班的周先生深有体会地说。据悉,惠澄大道与惠暨大道作为两条沟通锡澄的南北主干道,承担着不同的道路定位。“建于2009年的惠澄大道现与2014年建成通车的海港大道相连,主要承担货运通道功能。”惠山区重点办负责人介绍,随着路网加密,惠暨大道将分担惠澄大道的部分货运功能,同时提升道路景观,增加客运舒适度。

  打造景观化大道将是惠暨大道北延后的一大亮点。“北延段(北惠路—江阴界)随着江阴段(惠山界—暨南大道)的建成跟进,海港大道将通过暨南大道与惠暨大道无缝对接,景观道路将连为一体。”惠山区交通部门人有关人士介绍,项目还将对既有道路两侧绿化带、景观带进行提升,改造相关路口,优化沿线信号灯,增加道路便捷化,“以往驶离海港大道除了走惠澄大道外,只能绕行锡澄路—凤翔路—北环路—通江大道进入火车站片区的现状将改变,新路通行用时也将减少。”

  增加南北快速集散通道,“勾画”锡澄路网景观大道,还有更多道路来助力。惠澄大道(S342—江阴交接)今年启动道路景观提升,年底完成景观提升的惠山大道与霞客大道将形成城际景观路,西环线(S261)北延年底进场施工,将再增一条接入海港大道的南北环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