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工作激情、奋斗豪情,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面向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动员令”。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充分认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新目标,始终坚持砥砺奋斗,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通过综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动用多种履职形式,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献血条例(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草案)》,讨论确定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名单,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无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