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潘步桥河箱涵成功破开,明年年中河道整治完工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扬名街道内的潘步桥河整治施工现场,在两台挖掘机的轮番作业下,潜藏地下的水泥箱涵已开挖88米。施工方介绍,预计到今年底,800米箱涵可以全部开挖到位,到明年年中,新开河将引入河水,河道整治工程全部结束。

  潘步桥河总长约2.8公里,呈东西走向,最东端与京杭运河相通,西端与曹王泾相通,南湖大道、华清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穿河而过。20世纪90年代初,因城市建设需要,潘步桥河中间长约1200米的河段用箱涵进行了替代。藏在地下近30年的“地下黑河”打开后是个什么样子?“淤泥有1米多深,气味刺鼻难闻。”现场负责人蒋建华说,箱涵宽3.5米、高4米,清理出淤泥2200立方米,原先近10家企业的卫生间排污管都接到了箱涵里,想不黑臭都难。“受芦中路及厂区上盖影响,整个箱涵将被保留近400米,保留处会进行彻底截污。”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离新开河最近的厂房直线距离只有3米,挖掘机破开箱涵的噪声极大,为不影响两边企业正常生产,施工单位只能周六周日进行作业。“新开河宽15米,破箱涵和扩河道、建驳岸工作同时进行,50多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搭建钢筋墙,以便及时浇筑新开河道的水泥驳岸。”梁溪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溪区现有区级河道152条,其中内藏超过百米长箱涵的河道近10条,伴随房屋征收、地块更新,将视情况在有条件的地方,让“地下河”重见天日“自由呼吸”。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