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有更多发言权

发布时间:2019-10-09 08: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等到雨污分流改造完毕后,下一步清理出的地块可新增近40个车位。”在惠钱路石研家舍,负责改造的工人正忙碌着。据了解,今年梁溪区70万平方米宜居住区建设已全面开工,34处混合型小区(含部分三供一业住宅)经过提标提质、软硬兼具的宜居改造,将在年底前焕然一新。

  “全区计划投入1.4亿元,对2000年前建设的65.33万平方米混合型小区和4.81万平方米三供一业小区进行宜居住区改造。”梁溪区住建局沈卓尧介绍,今年的改造将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如将外墙涂料升级为防水弹性涂料,增加使用寿命;楼道灯全部安装到位,让居民夜晚出入无忧;增强小区整体安全,增设道闸等安全设备等。

  在惠山半山腰上的听松坊小区,大部分居民楼的外墙已粉刷一新(右图)。在小区门口的一面墙上,涂着3套色块,分别标注着“A、B、C”。“最终的外墙配色就是由居民们投票在这3套方案中选出的。”工程负责人介绍,因地制宜是此次宜居住区建设的最大亮点,作为小区的主人,居民在改造过程中有了更多发言权。

  在西塔影苑,工程负责人向居民代表介绍改造项目:“这块绿地下面,要放置一个海绵技术的蓄水池,有300立方米,下雨时整个小区接到的雨水都会汇聚到这里。这些水可以用于小区绿植灌溉,在对面的游园会建一座假山,蓄水池的水还可以变成喷泉。”随着他的介绍,一个安全、舒适、便利、适老的宜居小区模样渐渐清晰,居民代表的兴致也越来越高,纷纷出谋划策起来。“这里的游园只要稍微整理一下,那座配电房包上竹子挺有感觉的。”“停车场可以用彩色水泥直接铺设出车位线,省得二次施工。”

  今年,西塔影苑和新江南花园的改造将以省级宜居住区的样板小区为目标,垃圾分类、海绵技术、节水示范等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的系统工程都要在改造过程中同步完成。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