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08: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市委、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市委书记李小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无锡改革发展作出宝贵贡献的老英雄、老模范、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解放军和武警驻锡部队指战员,向所有支持无锡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致以美好的祝愿。市长黄钦主持。

  当晚,太湖饭店太湖厅内宾朋满座、喜气洋洋。大红的会场背景增添了喜庆氛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字,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李小敏、黄钦、徐一平、周敏炜、徐劼等市领导,吴锦高、高汛等驻锡部队领导,洪锦炘、吴钊、缪根宝、郁家树、韩军、周解清、姚建华、丁大卫、王家骏、袁静波、王慧芬等老同志,陈志扬等省委第一巡视组领导,吴有生、陈坚等在锡院士,以及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同庆共和国七十华诞。

  18时,招待会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李小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70年前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那时起,历经100多年艰苦斗争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迈上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70年风云激荡,70年步履铿锵,中国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辉煌历史,谱写了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70年来,无锡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实现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成为新中国70年辉煌发展的生动缩影。

  “70年春风化雨、70年春华秋实,历史的镜头一帧一帧记录着无锡的历史性跨越、一幅一幅记载着无锡的历史性飞跃。”李小敏说,透过历史的镜头看无锡城市建设,吴地古城、一隅县城,已褪去岁月斑驳、陈年旧颜,展现出现代都市的发展新貌,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在太湖之畔、长江之滨焕发出时代光彩;透过历史的镜头看无锡经济发展,中国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的发祥地,已实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产业强市之路越走越宽广,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在百年工商土壤中拔地而起;透过历史的镜头看无锡百姓生活,生长在江南水乡、运河弄堂的无锡人,已摆脱贫穷贫困、温饱不足,正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节攀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这些都归功于一代代无锡人民的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归功于各界朋友对无锡发展的倾心付出、热情奉献,归功于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李小敏说,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深切感到,70年无锡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发生巨大变化、取得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于党引领我们走上了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开辟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境界。由此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党的十九大擘画的“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必将在无锡率先落地铺展,到明年,我们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到2035年,我们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走在全国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将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强富美高”新无锡将全面展现出令人自豪、让人向往的美好景象。

  奋进新征途,书写新篇章。李小敏强调,我们要自觉践行引领时代的新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无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要矢志追求发展建设的高质量,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区域联动的协同发展体系,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不断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我们要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的源动力,深入推进思想解放,坚定推进改革开放,更好地彰显无锡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更好地彰显无锡发展的世界格局和现代形态。我们要尽心扎好人民满意的幸福结,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无锡人民携手创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安居、老有颐养、弱有强扶的幸福美好新生活。我们要奋力吹响团结拼搏的集结号,推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干在先,激励广大企业家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勇攀事业发展高峰,引导全体劳动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无锡发展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亲密合作、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锡篇章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李小敏最后说,如今在新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阔舞台上,在新中国70年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上,我们已看到“黄金时代”日出东方的朝霞。让我们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帆,一起搭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在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劈波斩浪、英勇奋进,共同开创“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灿烂明天。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大家举杯共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祝无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各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外国专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港澳台同胞代表,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代表,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招待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