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推动人大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9-09-19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务求高质量,着力推动人大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全市机关前列。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副主任、党组成员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

  徐一平指出,人大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人大实际,从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一平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突出重点措施,学习教育注重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注重走深走实,检视问题注重对表对标,整改落实注重动真碰硬;坚持刀刃向内,既要查摆工作问题,更要深挖思想根源,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人大工作质效;体现人大特色,立足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丰富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玲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