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我市所有定点医院纳入跨省联网结算,今后还将覆盖浙皖

发布时间:2019-09-19 08:3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24日起,无锡参保人员到上海就医,只需要先办理备案,就可以直接刷医保卡结算,这一惠民举措解决了“费用垫资难、报销跑腿烦”的难题,让患者省心、省时、省钱。昨从市医保中心获悉,锡沪两地实现就医门诊直接刷卡结算以来,已惠及近4000位参保人员,累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107余万元。

  因关节韧带损伤,34岁的无锡市民黄先生今年7月底到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住院开刀,8月初他又去上海复诊,在上海住院和门诊的费用,均从他社保个人账户直接刷卡结算,不必先垫资再来回奔波报销。“看病大大方便了!”黄先生说。据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管理部部长赵娴钰介绍,我市纳入跨省联网结算的定点医院已由5月底的38家扩展到目前168家,目前已实现所有定点医院全部纳入跨省直接结算范围,我市还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基层服务机构也纳入跨省联网,满足异地参保人员就医需求。

  “公共服务普惠便利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长三角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期盼的现实需要。”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聚焦这一热点难点,无锡全力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目前无锡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跨省住院、省内跨市门诊和住院、上海住院和门诊,都可以实现直接刷卡结算。异地就医主要面向确有需要的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主要包括异地退休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以及符合转诊规定需异地就医四类人员。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1日起,我市实现了职工医保省内门诊特殊病的“一单式”结算,血透(腹透)、化疗(放疗)、血友病、乙肝、精神疾病这5种特殊病种参保人员可以在江苏省内其他城市实现门诊直接刷卡结算。

  市医保局人士表示,接下来,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将进一步推进,比如和浙江、安徽等地的门诊刷卡结算。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