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正文

无锡市成功举行2019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10769 生成日期 2019-09-18 公开日期 2019-09-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成功举行2019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检验我市战时防空预警、平时防灾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10时,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无锡军分区沈守胜副司令员和战备建设处陈海峰处长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从9月18日10时0分开始,10时19分结束,整个过程持续 19 分钟,期间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全市500多台固定警报器和多媒体警报器同步鸣响,警报鸣响率达100%、音响覆盖率达9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去年专门制定了《无锡市人防警报建设规划》,并对全市警报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确保警报信号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今年8月份,市专门成立了由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金富为组长的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部署会,各市(县)区对全市所有警报器进行了巡查维护,对各警报点负责人进行了培训,确保了试鸣活动顺利展开。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市人防办专门在河埒广场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各市(县)区在街道、社区、学校、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等地同步组织开展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以及防空袭紧急疏散隐蔽、人防专业队救援等课目演练。据初步统计,全市2万5千多人参加了防空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

  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长期战略,是国家战略”重要批示的具体实践,是警示和教育全社会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有效方式,是宣传人防事业发展,扩大人防社会认知的有效途径。通过举行警报试鸣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救险能力,有效检验了全市人防军事斗争备战能力,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几年来人民防空建设的成果。市人防办将以此次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民防空建设水平。

来源:无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