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发布时间:2019-09-10 09: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天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一个属于“园丁”们的节日。9月9日,市委书记李小敏先后来到东绛第二实验小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亲切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民阳参加走访慰问。

  小学是人生教育的起步阶段。李小敏一行首先来到东绛第二实验小学。近年来,该校以“办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坚持“让每个孩子得到最合适的发展”的育人理念,构建适合学生发展的学习文化、适合教师发展的治教文化和适合家长发展的家校合育文化,得到了广泛赞誉。李小敏重点考察了学校操场等基础设施,来到教师阅读研讨沙龙现场,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你们付出很多、很辛苦,你们从事的职业很光荣、也很伟大,向你们致敬!”李小敏回顾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与现场老师分享了三句话:作为小学教师,既要授业更要传道,教育引导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老师、爱同学、爱家长、爱长辈,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苦乐观,让每个孩子在小学阶段快乐学习、身心舒展、健康成长;既要热情更要热爱,不仅要有干工作的热情,更要有对学生的热爱,以爱作舟、以心为桨,划进他们的心海、开启他们的心扉,用爱心指引孩子们走向美好的未来;既要言传更要身教,言行一致、为人师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树立良好榜样,把学校建成一个让学生、家长、社会更满意的优质小学。

  坚持升学与素质并行不悖,久负盛名的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近年来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实现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下午四时,正值选修课时间,学生们或手持遥控器,进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或引吭高歌,全身心投入合唱训练;或拿起工具,制作各种模型。李小敏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想像·创造”课程基地,对省锡中的教学理念、育人模式、办学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得悉今年学校被确定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李小敏围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登高望远”这三个关键词,勉励学校抓住机遇、稳中求进,把学校发展得更好。敢为人先,就是要传承百年老校创新基因,想在前、做在前,勇于改革、不断创新,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适合学生成长需求的发展模式;追求卓越,就是要巩固自身优势,深挖内在潜力,在规划目标、教育理念、教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追求卓越,为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登高望远,就是要立足惠山、立足无锡,面向全省、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加强与国内国际名校的交流合作,在交流借鉴中博采众长、固优固强,努力把省锡中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中学。

  推进产业强市战略,高水平、实用型技术人才不可或缺。今年正值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60年来该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产教融合,不断发展壮大,在今年的“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上名列全国第4位,特别是机电类专业享誉全国。李小敏对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对该校长期以来为无锡发展尤其是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与学院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考察了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职业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是教育也是生产生活。”李小敏勉励学院在新的起点上,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引导学生争当扎根人民、为国效力的“大国工匠”,成为产业强市、制造强国的中坚力量;着力推进高质量教育,进一步在立德树人、特色办学、服务地方发展上下功夫,为无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关心教师成长,鼓励教师专业发展,建设一所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一流职业技术学院,向着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