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黄钦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长黄钦来到育红小学龙山校区、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江南大学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无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黄钦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使命,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市长刘霞、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走访慰问。

  黄钦一行首先来到百年老校育红小学。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赞誉学校为“无锡小学之新生命、中国教育之新希望”。黄钦走进教室,看望慰问正在从事教研活动的教职工,与全国模范教师袁莉娅亲切交流,鼓励学校教师传承百年老校精神,不负职责使命,和全市广大教师一起,努力推动无锡教育工作、特别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随后,黄钦还来到学校滨湖公安护学岗,详细询问日常安保工作,希望全市各学校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安全。

  在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得知学校三分之一教师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在全国优秀教师周嬿的带领下摸索出一套适合聋生舞蹈的教学方法、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还组建了一支特校棒球队,黄钦对学校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特校教师的辛勤奉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关心照顾特校孩子,努力在特殊教育事业上树立无锡旗帜、作出示范、多作贡献。

  江南大学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伦世仪教授领衔建设,1982年至今已培养博士115人、硕士326人。在研究室,黄钦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生工学院教授堵国成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人才培养、学科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黄钦表示,无锡将全力支持江南大学建设发展,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优势学科与物联网等无锡重点产业紧密结合;共同建设发展好医学院和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在推进更紧密的校地合作过程中,实现与无锡的互促并进、共同发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