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黄钦调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4 09: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继去年投用迎来首批新生之后,今年9月又将迎来2700多名新生入学。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昨天,市长黄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实地调研学校建设发展及开学筹备工作,并就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共建事宜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调研。

  南信大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占地917亩,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进行校区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投用;二期工程除图书馆和体育馆外,已全部建设完成,15幢新建筑即将交付使用。黄钦一行先后察看了体育馆等建设工地,走进新建的食堂、学生公寓详细了解设施设备调试情况,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为学生入学营造良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钦详细听取了学校汇报,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信大滨江学院在迁址办学的特殊时期,去年招生数量高于前年,而今年的招生数量又超过了去年,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学校办学定位和质量的认同。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南信大与无锡为了办好滨江学院这一共同目标付出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南信大本部对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黄钦强调,当前,滨江学院无锡校区的建设发展进入了关键期,各地各相关部门和校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支持滨江学院在锡建设发展。市校双方要围绕既定办学目标,按照重大事项充分沟通、重大决策形成共识、遵循协议规范执行的原则,共同努力把南信大滨江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二要长远谋划滨江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学校二期建设,同时,尽快启动制订滨江学院三年发展规划,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秉持南信大先进的办学理念,营造良好校风学风,配好配强师资队伍,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调研中获悉,在市校双方共同努力下,滨江学院迁址办学过渡平稳,且与无锡持续推进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学院已设立10个二级学院、40个本科专业(方向),初步实现学院专业群与无锡地方产业链的集群对接;在今年江苏录取的783名新生中,无锡生源有101名,无锡首次成为省内13个辖市生源数量最多的地区;学院充分利用无锡产业优势,新增39家校企合作单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服务地方发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