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

发布时间:2019-08-14 08:3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8月13日,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听取全省信访工作“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部署会主要精神、我市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和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方案。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全市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

  会议强调,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二要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入整治各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四要加强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又建立健全“长久立”的制度体系,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并加强警示教育和群众、媒体监督,从制度上、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

  会议听取全省信访工作“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部署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依法依规与通情达理统一起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化解矛盾、化解心结、化解困难、规范信访秩序“三化解一规范”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亲自抓、负总责”要求,带头研究信访工作、研判社情民意,认真开展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信访部门要积极推动信访标准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创新完善信访网格化管理机制,督促责任单位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信访接待处置工作,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眼“全方位”,将各级政府收支预算、部门和单位收支预算、政策和项目全面纳入绩效管理;贯穿“全过程”,将事前绩效论证(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有机融入到预算管理链条;推动“全覆盖”,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以及其他各类资金项目纳入管理范围,进一步形成优化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的预算管理新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各地区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考核、审计监督和问责执纪,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无锡市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关系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容不得半点闪失。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结合无锡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实现对预防接种门诊所有疫苗和生物制品,以及疫苗管理和接种服务全流程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疫苗采购、流通、仓储、接种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着力构建全流程监督、全过程跟踪、全链条追溯的有效机制,确保全市儿童得到规范、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要把门诊建设与信息系统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门诊工作流程,提高门诊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改善。

  根据省市部署,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举行,以“文脉传承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包括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主旨演讲、6场高端对话、9个分论坛、1场区域分论坛、1场专场文艺演出、9个系列专题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会议原则同意总体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扎实做好筹办工作。会议强调,江南文脉论坛层次高、规模大,是一个立足江苏、面向国内外的高端平台,将有力促进和带动无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首届论坛组织工作经验,按照“层次更高、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的要求,认真筹备、精心策划、有序推进,努力把江南文脉论坛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要紧扣本届论坛提出的“文脉传承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更加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元素,通过对话研讨、互动交流,进一步增进文化共识、文化认同,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