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启星智造园走出存量盘活新路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上月底项目一期顺利通过综合验收,预计本月中旬正式开园。”说起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近况,江阴高新区经发局工业管理科负责人喜色溢于言表。这个一度被“散乱污”企业占据的园区实施产业更新计划,成为园区盘活存量的示范项目,预计亩均效益可提高20余倍。

  2017年下半年起,江阴高新区着手对这一园区进行“大换血”。江阴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如何盘活上颇费了番心思。因为土地、厂房都是属于原纺织企业的,收储、转型、提容等传统盘活土地资源的路径都不适用,最终江阴高新区通过租赁的方式,由政府按市场价向原纺织企业租下旧厂房,之后结合淘汰落后产能整治,把园区里的“散乱污”企业集中清退出去,再进行统一的立面改造,并对园内的道路、管网、绿化等进行完善与修补,在完成厂房内部整体装修后转租给合适的企业。

  “用回租的方式腾笼换凤、优化产业,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江阴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腾挪意味着要付多更多成本,但是空出的“笼子”可以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只要经营得当,从长期来看,产出、效益会更高。

  早在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厂房改造工程还在进行中时,就已有智能制造企业迫不及待地搬了进来。据经发局人士介绍,这块原先的低产园区未来“了不得”:依托新松、爱波瑞等国内智能制造服务巨头,重点引进人工智能、制造业服务化等项目,探索智慧园区建设,打造出一个辐射周边的智能制造高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