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无锡市卫生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9772 生成日期 2019-08-06 公开日期 2019-08-07
文件编号 锡卫科教〔2019〕13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2019年无锡市卫生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工作

  关于开展2019年无锡市卫生健康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新吴区民政卫健局、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各直属单位,在锡省属医疗卫生单位:

  为持续推进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促进无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无锡市卫生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和年度工作计划,现组织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资助标准

  2019年市级卫生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以下简称“成果技术推广项目”)计划资助30项左右,每项预算资助4万元。项目推广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二、申报项目基本条件

  1. 该成果技术先进、成熟、安全、有效、经济,适合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应用。

  2. 该成果技术已在本单位或部分单位应用2年以上,已证明具有良好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并具有推广应用可行性,对卫生行业技术进步有导向和促进作用。

  3. 该成果技术权属、原理、医学伦理无争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4. 优先推荐近三年获市级以上(含市级,以下同)科技进步奖、医学科技奖、新技术评估奖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先进适宜技术。包括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等。

  5. 与推广成果或技术配套的产品,必须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生产并允许进入市场,含药品、生物制品、医疗设备的推广项目,申报单位必须严格审核产品质量及合法性。

  6. 申报的成果技术在推广周期内能确保至少10家以上本市医疗卫生机构,有不少于30名卫生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并能独立、常规开展半年以上。

  三、申报单位和申报人条件

  (一)申报单位条件

  1. 申报单位为本市医疗卫生单位(含民营、部队性质机构),支持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医学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申报。

  2. 申报单位具有较高的科技管理水平和较强的技术力量,原则上需具备二级及以上(含参照)医疗机构和县区级以上公共卫生机构资质。

  3. 市转化医学研究所(转化医学中心)各成员单位应切实发挥成果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先导示范作用,积极发动组织项目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二)申报人条件

  1. 项目负责人须是在本市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具备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在岗卫生技术人员。

  2. 同一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获得市卫生健康委资助且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3. 申报人及项目组成员无学术不端行为,过去3年在申请和承担市卫生健康委科技项目中无不良记录。

  4. 优先支持纳入省、市“科教强卫工程”建设的各类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申报成果技术推广项目。

  四、申报材料要求

  1. 请申报人和申报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登录市卫生健康委科教管理专网进行网上申报和审核推荐。申报人按要求填写完成后,导出申报书电子版,连同附件材料,A4纸打印,装订成一册,一式一份,签署书面意见并盖公章。

  2. 项目附件材料包括:有关成果技术获得各级政府部门或专业认证机构确认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如科研项目验收证书、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科技进步奖证书、医学新技术评估奖证书、专利证书及其他法定专门机构出具的审查报告或证明、测试分析报告等;该成果或技术项目在本单位应用情况和已推广情况说明;如有合作推广单位须提供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申报者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3. 申报单位须填写《2019年度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在递交书面申报材料同时上报电子版。

  五、其他事项

  1. 各单位、各市(县)区将申报项目汇总后统一逐级上报。部队医院、民办医疗机构申报项目由所在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受理、推荐,在锡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可直接向市卫生健康委申报。申报单位应对所推荐项目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发现违规问题,将记入个人和单位科研诚信档案,按照相关规定处理。项目申报不接受个人申请。

  2. 实行限额申报。三级综合性医院(含参照)每单位不超过8项,三级专科医院和市级公共卫生机构每单位不超过5项,其他单位不超过2项。

  3. 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日期:网上申报截止到2019年8月30日,书面材料申报截止到2019年9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联系人:王永辉,联系电话:81822096,电子邮箱:wxwjw432@163.com。

  附件:2019年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成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docx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