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无锡市锡山区举行“光荣之家”牌匾换发仪式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9410 生成日期 2019-07-25 公开日期 2019-07-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光荣之家”

  7月6日,锡山区在锡北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隆重举行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光荣之家”牌匾换发仪式。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和特别的场所举行“光荣之家”牌匾换发仪式,就是要引导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在回顾光辉历程中增强自豪感,就是要引领全社会在缅怀先烈中增强对军人的尊重感,从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这是对我过往峥嵘岁月的肯定”,家住锡北寨门村高树下的费严明老战士看到门上新挂的“光荣之家”牌匾,特别开心。费严明今年57岁,1983年参军,参加了第二次对越自卫反击战,三年当兵生涯中,有一年是在战场上度过的。“刚上战场时也很害怕,但我不后悔,保家卫国人人有责”,费严明自豪地说。十几年前他开了个小厂,但经营状况一直不好,今年刚把厂关掉。作为优抚对象,他现在每月都有1000多元的补助金,加上每年两次的慰问,一年各项补助有2万元左右,让他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现在,他乘坐公交车免费,去公园玩免费,一些同龄战友说去苏州持优抚证也可免费进入一些景点,这些好政策让费严明深深为自己的当兵生涯而自豪。

  去年年初,费严明的大门上已挂过一次“光荣之家”牌匾,不过落款是“锡山区委区政府”,这次变更为“江苏省委省政府 退役军人事务部监制”,为光荣牌赋予了更鲜明的特点和意义。锡山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悬挂光荣牌不仅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促进军地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

  2017年,无锡市悬挂“光荣人家”牌匾在锡山区率先开展,至今仅锡山区就已为军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发放光荣牌1.2万块。锡山区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无锡对一些优抚对象在医疗、救助和评选先进等方面都有一些倾斜政策,这也是针对为国家作出过特殊贡献人群给予的特殊待遇,未来还会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

来源: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