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8088 生成日期 2019-06-29 公开日期 2019-06-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28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政隆省长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勇担当、善作为、敢创新,努力把无锡打造成为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6月28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政隆省长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勇担当、善作为、敢创新,努力把无锡打造成为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就抓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在深化“宽放”上有新进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同时确保相关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二要在健全“善管”上有新举措,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确保政府监管到位、诚信体系建立完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在提升“优服”上有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的目标,全面提升优化服务的水平和效率,为企业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并讨论了《无锡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摸清底数,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推进清查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去年我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成效显著。落实延安苏陕帮扶协作资金2740万元,覆盖贫困人口7700多人,助力延安在全国革命老区中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对口援建新疆阿合奇县项目16个,投入资金5883.47万元,该县有望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同时积极开展南北挂钩对口合作,推动盘锦大米成功进入我市各大超市,累计销售量达到3万吨。会议在听取今年工作计划后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责任,聚焦重点,优化机制,加强交流,推动优势互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2019年市区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养育保障标准的情况汇报,明确从7月1日起,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到96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照城镇居民低保标准执行;城镇、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及孤儿养育标准同步提高。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提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组织落实和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和人员应保尽保。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推动无锡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无锡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修正案(草案)》,审议了《无锡市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2019—2021)》《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听取关于2019年度无锡市“荣誉市民”推荐评选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