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 正文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9-05467 生成日期 2019-05-24 公开日期 2019-05-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23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等相关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5月23日,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等相关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4月2日—3日,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全面系统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新要求,强化攻坚克难意识,在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功夫,围绕今年的为民办实事工程,逐项抓落实见成效,确保各项民生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3月下旬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5月17日共排查企业和单位67315家,发现一般隐患77535项、重大隐患1216项; 立案查处2242家,局部关停411家,关闭取缔20家。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排查见底,整改彻底,切实抓出成效; 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危化品、森林防火、液化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制度和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有效应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根据部省两级《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无锡实际,起草了《无锡市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该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任务分工,逐项抓好落实,相关板块和职能部门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并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为保护长江、治理太湖作出无锡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领军型团队申报评审情况、“太湖人才计划”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及“东方硅谷”领军型团队分年度拨款考核情况和2018年无锡市企业院士工作站申报评审情况的汇报,关于下放市辖区人民政府定价管理权限的情况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审议了《无锡市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无锡市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实施方案》,《无锡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